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举行“诚信还贷宣讲会”线上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贷款毕业生离校后的信息管理,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了“诚信还贷宣讲会”线上会议。此次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郑元老师主讲,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

会上,郑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的详细流程,以及还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列举了毕业后部分学生因为没有及时还款而导致信誉缺失,不能贷款买房和车的反面例子。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因网贷引发的人身伤害事件,以此提醒贷款学生要理性消费和还款。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贷款毕业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正确认识,强化了学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意识。(郑元)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