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21级辅导员助理岗前选拔培训考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6月9日中午12点40分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的2021级辅导员助理岗前选拔培训考试在二教综一阶、综二阶正式开始。

为了进一步全面考察培训效果及培训学员基本素质,此次考试围绕辅导员助理应熟知的工作内容与技巧展开,让各位辅导员助理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21级新生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与管理能力。所考查的要点涵盖了时政、学生管理、心理等内容及校史、党史、国史等相关知识,以及医疗保险问题、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理、时间管理方法及班级团队建设等具体操作问题。题型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和应用文写作等。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考试现场管理,此次考试分为A卷与B卷,学生手机全部上交。

考试前同学们认真备考,考试现场他们中有些人或奋笔疾书,或从容自若,抑或是搁笔思忖,但都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这场考试。

学生工作处将在考试结束后认真批改卷面,并将培训考核结果反馈给学院,由学院来确定最终辅导员助理人选。

希望各位参训学员都能够取得理想成绩,为这场岗前培训画下完美句号,如愿应聘成功辅导员助理岗位,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加油助力,在上岗后能够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辅助作用。(李彦鑫)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