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告别了扬帆起航的2019届毕业生,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又迎来了一张张青春的脸庞。

20201017日上午9:00,我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全体新生辅导员们与全体2020级新生共同出席了典礼,度过了这一难忘时刻。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

DSC_9904.JPG

典礼主席台领导

DSC_9876.JPG

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会议


00.jpg




同学们簇拥着校徽,相伴而坐。伴随着国旗护卫队的护送,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正式开始。

IMG_2903.JPG




DSC_9765.JPG


DSC_9810.JPG


道桥工程学院院长王连威作为教师代表讲话。王院长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期望。王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训、逐步建立起完整的知识体系、掌握基本的专业技能、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加强”。希望新生们“以‘守信’之姿托起梦想之翼’;以‘求实’态度书写精彩人生;秉持‘好学’品格昂首挺立潮头;在‘躬身力行’中铸就最美的青春”。


DSC_9855.JPG

道桥工程学院王连威院长代表全体教师讲话

DSC_9881.JPG

在校生代表轨道交通学院陈洋同学发言


2018级同学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洋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对新生送去了祝福和期望。她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共同发扬我校的铺路石精神,为实现“我的梦、交院梦、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DSC_9930.JPG

新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关富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汽运20203班关富同学发言,他谈起了自己经过高考实现大学梦的心路历程,并代表新生表态,全体新生将会“矢志不渝,努力拼搏,不忘初心,有始有终,共同续写交院新的篇章,让未来变得更加辉煌!”


DSC_9967.JPG

学校领导为新生们佩戴校徽


校徽是一个学校的标志和象征,更是一种荣耀和自豪。当踏进交院的校门,每一名新生就将与交院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化与精髓也将会在今天和以后永远浸入学生们的灵魂。

DSC_9988.JPG

院长别惠彬致辞


院长别惠彬在典礼上致辞。别院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别院长讲到“在全球大考与人生大考交汇的关键时刻”,新生们“经受住了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坚韧与无畏,成功拉开人生新的帷幕”。别院长讲到,“创建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是学校的历史使命”,希望新生能够不断成长,成为“堪当大任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别院长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德惟馨,希望同学们用家国情怀涵养思想品格;二是功崇惟志,希望同学们用理想信念引领成长之路;三是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用拼搏实干书写青春无悔。“雏凤学飞,万里风云从此始;潜龙奋起,九天雷雨及时来”,别院长希望新生们“作为新时代的交院人,出生于祖国腾飞之时,成长于民族复兴历程之中”,能够“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铸就璀璨青春!”


步入大学意味着开启了人生又一段征程,学校希望每名同学都能继承和发扬我校“铺路石”精神,秉承我校“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校训,团结勤奋、务实创新,师生共同携手,为开创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