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0级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助理转换角色,提前做好新生入校的各项准备,10月9日中午12:20,学生工作处组织2020级辅导员助理召开了岗前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李彦鑫老师主持。



今年报名参加2020级辅导员助理培训的共有189人,在经过疫情期间一系列线上培训考核后,辅导员助理们通过学院筛选推荐,最终有87名同学被聘为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会上,李彦鑫老师首先对所有应聘成功的辅导员助理们表示了祝贺。随后,李老师从岗位职责、不忘初心;加强沟通,做好桥梁;注重细节,提升质量;成为榜样,成就自我四个方面强调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助理工作。李老师尤其重点解读了迎新中的重点工作,同时针对今年新生入校新增的疫情防控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全体辅导员助理辅助辅导员老师加强在新生中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管理。


全体辅导员助理们认真听取会议,通过会议更加明确了目前需着手准备的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助理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后全体辅导员助理举起右手郑重宣誓。从佩戴上辅导员助理胸牌那一刻开始,每一名同学便开始了辅导员助理的身份认同,宣誓环节更加为辅导员助理增添了仪式感。希望所有辅导员助理们能够在各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辅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工作,成为学生的榜样,成就更好的自我。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