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举行经验交流和公寓文化建设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9 浏览次数:


按照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通过班会等形式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经验交流使辅导员之间更好的相互借鉴学习,在第十一期培训班中学生工作部精心安排,分两次开展了经验交流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收效显著,反响较好。

此次参加经验交流的共有5位老师,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公寓管理、班干部培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使全体辅导员老师得到互相的学习和借鉴。每名辅导员老师都有其独特的工作方法和技巧,通过加强培训,为辅导员之间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好的的做法得到不断的发扬和传承。

参加主题班会观摩的共有7位老师,他们围绕学生公寓管理、公寓卫生环境、公寓安全、和谐公寓与公寓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老师认真准备、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广泛、效果显著。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手段,优质的主题班会能够凝聚人心、明确导向、促进思想的大同,有助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因此,召开高质量的主题班会是辅导员的基本工作之一,同时,也是检验辅导员是否符合任职标准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这一思政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并在日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常态化,加强优质班会的监督和落实。

此次辅导员培训班创新培训形式和活动载体,通过经验交流和主题班会观摩等活动,丰富了培训内容和形式,使参与培训的人员感到耳目一新。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不断拓展更多培训新形式,继续夯实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使辅导员培训真正见成效。

辅导员张文婷老师经验交流


辅导员冯陶然老师班会观摩


辅导员苗安影老师班会观摩


辅导员王艺茜老师班会观摩


班会观摩现场学生表演


班会观摩现场学生表演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