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除冰雪,汗水融化暖人心”——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在校学生扫雪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一夜之间,城市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校园变成了童话世界般的“冰雪奇缘”。只是校园的景色虽美,路上厚厚的冰雪却给师生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11月13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清除初雪活动。

各学院在校学生积极响应参与扫雪活动学生们领取工具后,立即整齐有序地投入到扫雪工作中由于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剧了清扫的难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他们利用铁锹、扫把推雪铲等工具,相互配合、一鼓作气将校园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一条条便于行走的道路重新出现在校园内各学院学生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完成了清扫初雪的劳动任务。同学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作为大学生劳动责任义务。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照着同学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的新要求,本次除雪活动,不仅保证了师生们的出行安全,而且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有积极意义的价值体验。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