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举行2022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23日午,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赵剑辉、纪委书记袁洪亮、新区教育局驻校督导专员张艺萱亲临现场观摩并对演练工作予以指导。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公室、纪检监察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辅导员扮演“学生”,全程模拟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对返校现场、教室上课、公寓休息、食堂就餐个场景进行实战演练,每个场景都对发热学生或疑似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观测等候区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演练。

演练中,各场所防范措施严格,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张艺萱实时对演练程序进行纵向比较,提出修订建议,我校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细节实施工作。

演练结束后,赵剑辉对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效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方案机制,认真研习上级部门提出的指导意见,加强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快速响应,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转化成实战手册,各部门要从临战状态进入实战状态,做到人人知晓、遇事不慌、快速处置,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三是抬高政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多点爆发,传播隐匿感染性强。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切实以实际行动为我校疫情防控和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