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主持。

会上,李志刚传达了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分析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秋季学期开学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对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书记和学办主任结合当下实际,重点就迎新返校、学费催缴、网课监查、就业服务、资助帮扶等方面内容介绍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部署后,赵剑辉对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上半年疫情防控、2022届学生就业和2023级学生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对于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新学期工作。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员要以身作则,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学生处和各学院要统筹谋划,抓住机遇,梳理要点,扎实开展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二是稳抓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形势研判,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强化学生返校后的在校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在学生思想政治、网络舆情、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方面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特殊群体”摸底排查,堵住一切风险漏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三是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抓服务促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顺利开展。以网课监察为抓手,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育人氛围。完善帮扶措施,精准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稳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学工人员在工作实践过程中,政治站位要高,业务能力要强,工作作风要正。执行管理制度既要有刚性,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在规范处置的同时葆有温度。用“心”温暖每名学子,把“情”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切切实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赵剑辉强调,下半年要继续以督查促落实,确保学生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