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三“十佳”两“之星”评选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选树先进、树立典型,在我校广大学生中评选出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优秀青年,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宣传和展示我校优秀大学生的典型事迹,发挥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了三“十佳”两“之星”评选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歌亲临会场指导,并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共同聆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李彦鑫老师主持。

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此次评选各学院共推报了40名个人、15个集体参加评选。本次评选继续采用客观评价和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学生日常思想、学习成绩、参加活动、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基础量化赋分工作,使学生的日常行为表现得到充分肯定。在现场展示环节,由评委根据是否有突出事迹、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赋分。通过这种更加公平公正地评价方式使优秀的学生和集体脱颖而出。




“十佳班级”的汇报人向我们展示了各个班级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的班级文化,他们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大家。

“十佳大学生”是由我校各学院推报的佼佼者,他们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热心公益、勇于实践,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表现的十分优秀。

参与评选“十佳寝室”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寝室卫生、寝室文化、寝室成员团结努力以及他们以寝为家的兄弟姐妹情谊,感人至深。

参与评选“创新之星”的同学他们在工作中努力创新,在校、省乃至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创新的内涵。

申请“自强之星”的同学,他们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在人生中扮演着真正的强者,用他们的精神向我们诠释着不服输的生命力量。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严格地评选,根据分数比例,最终评选出了十佳班级5个、十佳寝室4个、十佳大学生10名、创新之星10名、自强之星10名。学生工作处将通过“青葱交院”微信公众平台对所有参评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网络宣传展示,进一步提高活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