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把握新生入学关键期,加强新生辅导员队伍以及新入职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提高其教育管理水平,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2019级新生辅导员开展了岗前系列培训工作。9121330分,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在五楼一会议室进行了培训第一讲。

培训开始前,商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7名辅导员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新入职辅导员老师做了自我介绍。

在培训中,商处长从辅导员职业的发展历史、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我校的发展历史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为辅导员老师进一步介绍了这几方面的历史,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际的支撑。在讲座最后,商处长向所有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思想上做学生的领航人,二是在品行上做学生的典范,三是在生活上做学生的益友,四是在心理上做学生的疏导者,五是在实践中做学生的引领者。

此次培训后,各学院将从专业情况、就业情况以及各学院特色等方面对新生辅导员进行进一步培训,以期使辅导员老师尤其新入职辅导员老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把握新生入学关键期。

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2


  • 附件【DSC_0018.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00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