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通知通告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通告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致家长、学生一封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三年抗疫我们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了校园的稳定和平安,在此由衷的感谢各位家长与同学们为学校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新年伊始,我们迎来了防控新旅程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及上级主管部门最新工作要求,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开学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返校时间

1、3月4日,上午:道桥工程学院,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报到;

2、3月5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交通信息学院,下午:航空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返校报到。

二、返校要求

返校前一周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测,在“奕辅导”小程序中连续7天打卡,行动轨迹清晰可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检测抗原或核酸,如确认感染病毒,须请如实报告辅导员,待康复后返校。

三、温馨提示

1、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学生,应积极接种疫苗,实现到点即接,应接尽接。

2、做好个人防护。返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交流,避免聚集,减少在途风险。

3、加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合法营运车辆,到校后第一时间向家长报平安,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4、返校途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若有不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寻求帮助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保持电话畅通。

5、学生从正门进入校园,谢绝家长及私家车入校。

开学在即,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让我们师生同心,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防控“大防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卯”定梦想,归来后大展宏“兔”,“兔”飞猛进,拥抱未来!


学生工作部(处)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