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通知通告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22年暑假致学生家长及同学们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蝉鸣夏日炎,荷花开满天,暑假如期而至。一学期以来,我们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不松懈,教育学习未止步,全校上下共同守护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做好疫情防护,遵守防疫要求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应严格执行国家、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遵守防疫要求,慎终如始地做好每日个人行程轨迹记录和健康上报打卡符合条件的同学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构筑社会免疫屏障,这一点非常重要,家长们一定要督促学生落实好。家长要加强学生出行引导,减少不必要出行。若到过高风险地区,应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同学们离(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假期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不扎堆,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牢记安全准则,提高防范意识

(一)交通安全。请同学们在出行途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合法营运车辆。离(返)校学生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二)网贷信息安全。请同学们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不明信息链接,不出售个人“两卡”(银行卡、手机卡)信息,远离校园贷、网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三)防溺水安全。暑假天气炎热,正值汛期,家长们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高度重视并做好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告知孩子严禁私自到江河、水库、鱼塘、河坝等场所嬉戏玩耍和游泳,严防发生溺水意外事故。每一位同学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防溺水“七不”和“三要”规定。

(四)增强网络安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关注心理健康,加强亲子交流

大学生容易受到外部环境、挫折失败和负面事件的影响,产生情绪波动,因此,这一时期需要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和引导。假期为亲子沟通提供了良好的便利条件。建议家长给予学生更多的理解、关爱和高质量的陪伴: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变化、学习状况和生活状态;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尊重和接纳学生的负面情绪,多给学生一些正向的肯定、鼓励和疏导;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帮助孩子顺利解除困惑、克服困难,家校协同共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关注学生学业,家校共促学生成长

暑假是休息和调整期,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让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为下一个学期“充电”。同学们可以利用暑假不断总结提高,静下心来思考收获得失,明确前进方向,为个人成长成才打好坚实基础。家长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积极与辅导员和专业老师沟通,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感及身心健康等状况,听取辅导员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表,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养;合理规划假期学习和发展目标,及时查缺补漏,为未来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五、关注学校学院通知,相约返校归期

因疫情形势变化不定,届时还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和辅导员老师发布开学时间,提前做好返校准备。

岁月静好,来之不易。各位家长,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守望相助,学生一定能够健康茁壮成长,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早日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家长朋友们万事顺遂!


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