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暨“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文明素养,我校于4月14日下午13: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院长别惠彬、学校副院长马凯、学校纪委书记王玉秋、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校副院长孟凡成,以及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哲勋主持。


主席台就座领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首先对2020年度获得荣誉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校团委副书记卜婵娟老师宣读了2020年度各项学生评比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与上台学生合影留念。

青春因短暂而珍贵,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铁波老师宣读《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不六讲”文明行文养成教育活动方案》。从教育活动的基本思路、目的意义、组织机构、时间及安排、工作要求几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和解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轨道交通学院姜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高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歌代表校领导讲话。高书记说到“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素质教育号角已经吹响,全校师生进入了学生基础文明全员管理的战场。并从充分认识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基本要求;长计划、短安排,脚踏实地抓落实,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就此次教育活动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即加强文明教育活动规划和部署,形成教育合力;完善细化落实工作机制,精心指导好、开展好文明教育活动。讲话中高书记语重心长,列举了个别学生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并用四个形象生动的小故事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希望引导广大同学能够真正将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入脑、入心,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规范,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大学。

道桥工程学院苏中玉同学领誓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开展“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宣誓环节。道桥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学员、退伍军人苏中玉同学领誓。全体同学们举起右手,铮铮誓言,表达了一种信念,表达着一种担当,更为我们开展教育活动注入了动力和源泉。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师生共同努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为我校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