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春季开学学生陆续返校回归校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我校春季开学学生陆续返校回归校园


伴着春日暖阳,我校迎来了春季开学返校季。学生们陆续返校回归到美丽的交院。

9b1e51f006e3c556eb88cb693b8272c.jpg

同学们离开家乡,结束了寒假时光,载着父母的嘱托和对未来的期许,开启了新学期生活。为了更好地做好返校准备,学校召开了学生返校布置会,举办了辅导员学期初培训班,对学生返校及相关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和布置。按照学校返校工作安排,按照错时、错峰、错年级、错区域原则分五批返校,312-14日我校陆续有三批学生返校,第一批学生干部、志愿者236人,第二批长春地区需完成教学任务的2021届毕业生139人,第三批非长春地区需完成教学任务的2021届毕业生288人。320-21日大一、大二学生也将陆续返校。

返校现场工作人员逐一测温、认真核查返校二维码,严格按照返校工作要求及流程审核入校学生,确保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入校。辅导员老师全天在岗,及时解决学生返校中遇到的问题。公寓老师全体守候,帮助同学们顺利入住,返校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学期初工作安排,学生入校后除上好专业课之外,学校安排了由各学院副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由辅导员召开的学期初第一次主题班会,以期更好地帮助学生收心,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同时将组织开展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与能力,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