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业务能力测试笔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使辅导员老师掌握基础业务知识,更好地具备学生管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能力和素质,3月17日下午14:00在二教综二阶,开展了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业务能力测试笔试部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副处长李铁波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笔试题型广泛,包括填空、选择、判断、单选、多选、案例分析、网文写作,涉及到时事政治、校史、思想政治教育、党务、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学生资助、法律法规、突发事件处理、人文历史知识等辅导员应具备的各方面知识,可谓一应俱全。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复习,谨慎作答,努力获得佳绩。




党委副书记高歌亲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十分重视此次比赛,亲临现场,查看辅导员老师们作答情况,对大赛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老师认真作答

此次比赛将评选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测试,以赛代训,有助于进一步使辅导员老师巩固和掌握必备基础知识,提升处理问题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