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管队伍彰显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在新一轮疫情形势日趋严重的背景下,在学校按下暂停键的那一刻,学校全体学管人员迅速投入“战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学生思想,摸排学生健康状况,疏导学生心理,做好在校学生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坚守防疫“第一线”,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地贡献着学管队伍的力量。

注重思想引领,教育学生做好疫情防控

近日来,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有关学生思想、学生管理、心理咨询服务、防疫知识等各类推文20余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将党和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帮助学生提高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与辅导员保持联系,服从学校安排。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传达到位,让学生坚定信心,为控制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加强排查主动预防,扎实开展学生疫情摸排监测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日检日报制度,通过“奕辅导”微信小程序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出行轨迹和健康情况,提高了数据统计、数据排查、数据上报的效率,为疫情期间学生的精准管理提供了保障。

多措并举,各种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严峻复杂的疫情,对每名学生的身心都是考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及各二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和平台,全时为学生提供服务。结合我校学生实际,先后推出9项措施,开展多项活动,帮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温暖关怀学生,用情用爱保驾护航

校园封闭管理,学管队伍迅速做出反应,对于学生公寓实施封闭、闭环管理。为保障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起居,积极应招防疫志愿者,先后有6名辅导员及教师、19名工作人员充当第一批防疫志愿者,为在校的97名同学保价护航,他们克服身体、心理、不能回家等压力,坚持冲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坚持为学生送餐、送水、清洁、消毒,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等,为学校疫情防控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学管队伍全体人员能够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学工干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学校学生层面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呈阴性,零感染零确诊。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管队伍将继续坚守岗位阵地,全面落细落实工作,确保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向同行,坚决打赢学生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