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梳理工作思路 提升队伍素养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我校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学生会干部和16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8:30分,我校邀请了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雁冰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李雁冰现任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表国家、省级刊物多篇,先后获得“吉林省高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多项殊荣。李雁冰书记从介绍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出发,为我们介绍了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随后向我们介绍了辅导员职业的发展历程和辅导员职业标准并分享了他从事多年辅导员的经验和体会,向我们讲述了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李雁冰书记的报告,既有实际工作总结,又有学团、特别是针对辅导员工作的深入探讨,有深度、有高度、有精华,对于我校加强学生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对每名辅导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辅导员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10:30分,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丁戈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报告。董丁戈教授,先后承担国家及部省级科研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吉林省最美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等殊荣。董教授针对辅导员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细致、认真、全方位地指导,使在场辅导员受益匪浅。董教授谈到,辅导员不仅要把日常工作做好,更要学会总结和提高,结出累累硕果。董教授的报告非常清晰全面地介绍了辅导员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对我校辅导员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将继续开展主题班会观摩、优秀辅导员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学习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辅导员培训工作。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雁冰作报告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丁戈教授作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

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