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活动月暨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与我校校情相适应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强化学生公寓管理,营造温馨和谐家园”专项活动目标,学生工作处于10月26日举行了“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活动月暨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李廷吉亲临会场,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人员和校学生会学生干部、16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宣读了此次活动月中《公寓文化建设活动月方案》和《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班培训方案》,对此次活动月专项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使各学院师生对此次活动月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做了一场《规范管理前提下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为题的专题培训。史书记从如何全方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发,立意高远,分析透彻,对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此次专项活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做到宣传部署有力度、宣传动员无死角、行动执行见成效。二是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活动,提高学习活动的质量。三是要强化监督,保证培训活动见实效。

此次专项活动预计从10月26日到11月2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采取“一二四”的操作方式,“一”是指一条主线,即以学生养成教育为主线;“二”是指两条渠道,即以“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月”和“第十一期辅导员培训”为两个抓手,“四”是指四个层面,即抓好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学生干部、寝室长、寝室值日生四个层面责任落实,形成合力。辅导员培训将从理论学习、业务交流、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培训以自学研读、专项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主题班会观摩、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坚持“按需施教,学行结合”的原则,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以学导行,以行促学。

学生工作部(处)将努力通过专项活动,结合公寓文化建设,加强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辅导员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好辅导员的“培养关”,使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大学生思政教育效果得到进一步提高。

 

校党委书记史美君为辅导员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宣读活动方案



现场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后辅导员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