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暨校外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13:30分,我校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7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暨校外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校团委书记李忠旭、长春卡耐基口才培训学校程啟峰校长、李宗霖老师、张恒老师,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与2017级辅导员助理共同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主持。

辅导员助理一直以来是我校“多导制”模式下比较成型、比较有特色的一支队伍,是我校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辅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的良好形式,也是培养学生干部队伍、打造优秀学生骨干的有力途径。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重视这支队伍,由学生工作处牵头,每年举行辅导员助理的专题培训,着力提升辅导员助理队伍建设和整体工作水平,使辅导员助理培训工作形成常态化,真正成为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力军。

经过认真筹划、全面部署,在各学院的紧密配合下,上学期我们成功举行了2017级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班。从理论到实践、从工作能力到综合素质,多角度全方位地设计了培训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经过岗前培训及成绩审核,现共有86名学员通过培训考核,68名成绩合格并由学院选拔成为2017级辅导员助理。

仪式上,校团委李忠旭书记宣读了2017级辅导员助理聘任名单。轨道交通学院董赫同学代表2017级辅导员助理发言。

同时今年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辅导员助理培训机制,提升培训内涵,丰富培训内容,经过学生工作处多次协商洽谈,我校与长春卡耐基口才培训学校成功达成一致意见,为我校辅导员助理培训建立校外培训基地。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高歌同长春卡耐基口才培训学校程啟峰校长为培训基地揭牌,并为大会致辞。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春卡耐基口才培训学校表示感谢,并对辅导员助理提出要求和希望。高书记说,辅导员助理是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学生的榜样和示范,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传递正能量。她希望辅导员助理队伍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学校将提供充分的机会与平台,加强队伍的管理与考核,使辅导员助理队伍能够成为青马工程主体,使辅导员助理们能够成长成才。最后高书记说到,与卡耐基口才培训学校共建基地拓宽了培训渠道,是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创新,开创了我校学生干部培养校企合作的先河。今后学校将采取各种措施引进来走出去,加强学生干部培养,希望此次共建的培训基地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为我校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

仪式最后,全体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