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召开清缴学生欠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1:30,我校学生工作处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清缴学生欠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就学生欠费形成的历史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汇报了近期已采取的清缴欠费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强调,各学院要从源头出发,做好提醒、及时联系家长,督促学生清缴所欠费用;把清缴欠费工作作为培养和教育学生的重要环节,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树立法制观念;严格执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学籍变动过程中的流程管控;摸清学生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管理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发表讲话并提出进一步要求。讲话强调:一是高度关注清缴工作的组织,充分认清清缴欠费工作关系到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清底行动,信息化建设;二是依法抓好清缴工作的落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好学生的欠费清缴工作,特别是要考虑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沟通具体,一人一案”;三是联动抓好清缴工作的实施,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使欠费清缴工作组织有温度、落实有力度。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具体实施办法展开交流讨论,表示要按时保质完成好欠费清缴工作。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