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 联合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3日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志刚、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忠旭、团委书记卜婵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志刚主持。

1648097704268087156.png

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志刚对学期初防疫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目前工作重点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解读了学校《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方案》,要求各学院要摸清四类重点人群底数,实施“一对一”包保全面进行人文关怀,加强家校联动,确保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忠旭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跟进学生就业情况、落实线上招聘会,按时上报就业周报,重视扩招学生就业工作,熟练掌握省就业系统、网签平台、毕业生双选会的网络操作平台,稳定毕业生情绪、避免消极就业的情况,注意跟进专升本情况,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工作。针对目前疫情,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全面转为线上,也希望大家在防疫工作期间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共同完成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

团委书记卜婵娟传达并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预案”、“网络舆情突发处置预案”,总结了“六个一”等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学校疫情志愿者的摸排和管理工作。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第二课堂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五四”表彰活动,以及建团100周年召开团代会的各项工作内容。

1648097849471057574.png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剑辉作重要讲话,赵书记对近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部门的付出和工作效果给予了肯定,指出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于学生,强调了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对于目前的疫情工作进行了研判梳理。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赵书记强调目前吉林省防疫工作严峻复杂,各部门工作一定要做到“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守住防疫工作的底线,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建立学生动态排查机制,落实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精准分类精准施策,注重疫情下对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不误,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