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期初辅导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一碗新学期“收心汤” 注入学生工作“强心剂”

——我校召开学期初辅导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使辅导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处于34日组织召开了学期初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李彦鑫老师主持。

培训现场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就“如何培养学生干部队伍”进行了经验分享,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的重视程度,明确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原则与方法途径,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做培训


道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刚老师围绕“校园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从突发事件的形成和特征、突发事件应对原则以及突发事件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辅导员们在日后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得到了提高。

道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刚做培训


学生工作处思政科李彦鑫老师就“我在校园”小程序使用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使辅导员老师们能够更好更快地完成学生返校审批工作。

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孙莹老师就“学生管理制度”从九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辅导员们对学生管理制度有了更为准确、清晰的认识和掌握,为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孙莹老师做培训


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亮老师和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高媛媛老师分别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使辅导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具体问题发热处理能力和技巧,并在日过的工作中对类似问题提前预防。

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亮做培训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高媛媛老师做培训


培训中,大家认真听取培训内容,做好笔记,相互讨论交流,努力学有所获,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会议既是帮助辅导员结束假期快速进入辅导员角色的“收心汤”,也是新学期新气象提醒全校辅导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学生工作的“强心剂”。通过培训使辅导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学生工作部(处)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