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冬季公寓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公寓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干净卫生、美丽和谐的公寓环境,122日晚学生工作处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冬季公寓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活动,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党委副书记高歌和副院长孟凡成莅临会议并与老师们一同走进公寓进行检查。

布置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对此次检查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强调了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张处长希望各位老师们在检查过程中对公寓卫生、学生文明礼貌、辅导员深入公寓情况、管制刀具使用情况、教学楼桌椅归还情况以及供暖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随时对学生进行安全卫生教育。

随后党委副书记高歌对检查活动进行了强调。高书记讲到,此次检查要给学生带去温暖,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补上公寓管理的漏洞和盲点。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提高各辅导员和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副院长孟凡成从疫情防控常态化角度强调,当前进入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弹、风险进一步增加,寝室要做好通风、保持卫生整洁,做好疫情防控。孟院长强调各位老师们要通过此次检查做出表率,把关心、问候带给学生,保证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寝室环境干净整洁。

布置会后,各组老师按照检查要求对各公寓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和检查,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关心问候学生,完满完成了此次检查任务。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组长对此次检查做了反馈报告,提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孟院长指示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学生反映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要尽快给予解决,短时间解决不了的跟学生详细说明解释到位。高书记强调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对于学生的文明礼貌问题、吸烟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四不六讲”活动中重点加强教育。

此次联合大检查及时发现了公寓管理及卫生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寓安全卫生服务质量,为学生营造温馨、舒适、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李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