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学员选拔招募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4 浏览次数:

青春为马 筑梦韶华

——我校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学员选拔招募工作

随着新学期的开启,49日我校开启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学员选拔招募工作。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创新选拔方式,采取基础材料量化考核及学院辅导员推荐赋分两个环节等额推荐的方式进行全方面选拔学员,将我校学生中思想、学习、能力、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选拔出来。

学生工作处详细制定选拔方案,明确选拔条件,制定选拔流程,设置推进时间节点,使学院和学生对选拔流程及工作内容一目了然。同时学生处通过精心制作的《青春为马 筑梦韶华》网络宣传片,在青葱交院微信平台上、学生处网站以及依托各学院开展大力宣传,同学们报名踊跃,目前处于各学院组织申报及班级民主测评阶段,班级民主测评低于70%及学习成绩有补考等情况将不具有报名资格。

今年选拔方案将学生的学习成绩、班级民主测评分数、担任学生干部及社团活动参加情况、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活动参加情况、文字撰写能力、其他获奖情况几方面纳入到量化考核环节中,同时结合学员日常表现由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给予推荐分数,希望通过量化考核及学院推荐这样的方式全方面选拔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

我校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行动如雨后春笋,日渐成为我校优秀学生培养的摇篮,期待着第三期学员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努力在这个大家庭中提升和蜕变自己,在自己不断成长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变得优秀,成为广大同学的榜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