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在疫情期间组织辅导员开展管理方法网上讨论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8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在疫情期间组织辅导员

开展管理方法网上讨论交流活动


疫情肆虐,我校辅导员老师勇挑重担,始终站在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更好地帮助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期间高效率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工作,更好地利用学生干部组织,及时跟踪到每位学生身体健康情况,218日上午11:00,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辅导员在“交通思政在线QQ群”开展了疫情期间管理方法交流讨论活动。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单巍对其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于11:00准时上线打卡,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交流过程中,单巍老师详细介绍了其在疫情期间启动的网格化四级管理模式,即学生-寝室长-班委-班长模式,对全体同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点对点分配,没有按时完成平台签到的同学,各级学生干部第一时间启动联系机制,主动层层对接,配合辅导员老师在学校规定的签到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单巍老师详细介绍了该模式实施的初衷、关键点、以及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带来的思考和后续的建议。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相互提问,切磋经验,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网上讨论活动既是一次交流更是在疫情期间一次特殊方式的培训,学生工作处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这次交流,有助于提升我校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期间的管理水平,使得辅导员老师们相互受益,收获颇多。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继续完善自己的带班方法,丰富自身的管理经验,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