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吉交院疫情期间网络思政不松懈 守好“战疫”宣传主阵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8 浏览次数:

疫情的出现为思想政治教育者如何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出了一道限时答题。面对疫情,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充分利用各个网络平台发挥网络思政的强大魅力,按照学生处疫情期间“4+X”思政教育体系工作要求,以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感恩教育为主要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业规划指导、就业指导“X”项网络思政工作。他们心中有国,胸中有念,将全国合力共渡难关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锻造学生的爱国意志;他们心中有爱,线上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了解学生所想,关心学生所及,解答学生所问,解决学生所需,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将乐观的精神与必胜的信念传递给学生;他们相信国家,相信科学,将科学的防疫知识传授给学生。

道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纷纷利用网络平台号召组织学生开展自发捐款,通过一份份捐款传递着他们的爱心。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录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视频,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指导,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道桥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抓住少数关键,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学生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关注同学思想和心理动态。轨道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实施超越自我计划,通过每日阅读”“厨艺比拼”“天天瑜伽”“居家太极等形式多样的视频打卡、视频接力活动,丰富闭门不出的日子,培养学生高尚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做好假期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