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校青马班召开“我和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组织校青马班召开“我和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青马班班级凝聚力,加强各学院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本学期开始,校青马、筑梦班每周晚自习安排固定时间组织召开班会等各项学习交流活动。56日晚18:30,在二教2202教室,校青马班全体同学召开了《我和我的大学》主题班会。班主任李彦鑫老师参会。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相互自我介绍,彼此加深认识和了解。随后进入班会主题,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过去的半年里自己的收获和感受,他们从刚入学时开始,谈起半年里自己的成功和遗憾,分享着自己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班会现场有的同学认真准备讲稿,有的同学用脱口秀的方式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大家欢声笑语,时而开怀,时而沉思,感慨万分。通过交流和学习,各个学院同学齐聚一堂,取长补短,汲取着不同的思想和人生感悟,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达到了班会预期的效果。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班级后期将把他们的讲稿整理成册,并在青葱交院进行逐期推送和发布。班会最后青马班班主任李彦鑫老师做总结,李彦鑫老师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对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李老师讲到,青马班虽然人才济济,但是同学们要始终记得,我们来到这里不是来展示优秀的,是让我们自己变的更优秀,要努力成为同学们中的榜样和楷模,大家要目标明确,坚定不移,真正拥有一个充实完美的大学生活。

本学期,在学生工作处、团委的指导下,青马筑梦班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详细拟定了班级日常活动计划,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将思想表现、活动出勤、寝室卫生、学习成绩全部纳入到学员日常考核体系中,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使学员不仅在思想上得到提升,同时在工作能力、人文素养、文明养成、团队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有所收获,通过加强日常管理,使学员日常表现做到可控、可查、可提升,真正将青马筑梦班级学员培养成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勇当模范的优秀大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