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辅导员风采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我校于今年5月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开展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初赛和复赛。6月16日中午12:00,在弘毅楼六楼多功能厅,决赛拉开了帷幕。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主持。

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动员和组织本院辅导员全员参加,切实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为辅导员老师全力备赛准备充足环境。辅导员老师们经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10人进入了决赛。决赛包括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评委由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

谈心谈话环节现场22.jpg


谈心谈话现场.jpg


谈心他还现场3.jpg


谈心谈话环节.jpg

谈心谈话现场

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工作情景再现。“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每人在上场开始前10分钟抽取题目。面对各种棘手的问题,辅导员老师用他们的各种“招数”帮学生一一解决,使学生由愁眉苦脸到笑逐颜开,由固执己见到幡然醒悟,由不知所措到信心百倍,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艺术性和工作能力。而由学生组成的演员团队,将谈心谈话情景中的各个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引得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演员们的故意“刁难”使得问题不断升级,增加了谈心难度,也使得比赛更加精彩。而参赛选手们则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精彩的对话,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理论宣讲环节.jpg


理论宣讲.jpg


理论宣讲1.jpg

理论宣讲现场

在理论宣讲环节,围绕建党100周年,辅导员老师们深入浅出,结合学生日常思想表现,结合辅导员老师本职工作与学生们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踏寻党的足迹,对学生开展了深刻地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同学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争做青春追梦人。


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jpg

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二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jpg

二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三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jpg

三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辅导员大赛是一次辅导员老师个人工作的锻炼提升,也是辅导员队伍能力与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一路走来,满载着校领导的关心与期望,满载着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全身心投入,满载着他们对学生工作的执着和对学生深深的热爱,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梳理和总结工作中的点滴,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心系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全体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jpg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