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辅导员风采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26 浏览次数:


随着5月22日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的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考试的结束,2017级辅导员助理培训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从5月10日到22日,经过13天36学时的培训,各位参训的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能力上得到了培养,方法上得到了指导,为做好17级新生各方面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培训中,我们对辅导员助理礼仪形象和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逐一培训和讲解。

针对班级文化建设和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方法进行了形式新颖、细致有效地指导。

针对如何提高公众讲话能力,我们邀请到了卡耐基口才学校培训师原我校毕业生张恒为同学们现场培训,收效显著。

针对常用的公文写作进行了技巧的培训和典型示范。

针对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和处理典型工作案例,我们进行了现场模拟和随机问答。

针对团队凝聚力,我们开展了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团队分享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培训课程安排和设计,做好下一届的培训工作,我们专门设计问卷进行了课程调研。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即便最终没有成功竞选辅导员助理,也是一次非常难忘且值得的经历。

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将根据培训出勤、培训作业和考试成绩,结合各学院考察意见,遴选出优秀的同学担任17级的辅导员助理,并与各学院共同努力,加强对辅导员助理的中期培养和任期末考核工作。另外也将在工作期间择机开展新老辅导员助理交流等活动,继续提供广阔交流平台,在增进辅导员助理学院之间个人之间学习互动的同时,实现辅导员助理队伍精英化,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油助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