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辅导员风采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述职评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辅导员助理队伍素质,提升队伍工作水平,为下一届辅导员助理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3月15日下午13:00,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述职评优大会。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校团委李忠旭书记、学生工作处张哲勋副处长、校团委卜婵娟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助理和部分16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前,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校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制作的视频《成长路上 你我同行》,一同回顾了辅导员助理与16级新生们共同走过的岁月。

在述职大会现场,辅导员助理们认真总结,回顾自己与新生们走过的精彩点滴,分享着他们与新生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故事,他们与新生们的深情厚谊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全体辅导员助理述职过后,现场进行评优颁奖。

根据《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助理管理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地原则,学生处经过严格细致地评选,综合考查辅导员助理日常基础工作、所带班级同学平均成绩、辅导员助理个人学习成绩、班级同学支持率、岗前培训成绩、培训总结、培训出勤七大方面,结合各学院意见,最终评选出11名优秀辅导员助理。

会上由学生处张哲勋副处长宣读名单。学生处商建军处长和校团委李忠旭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

会议最后,学生处商建军处长总结讲话。商处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所有辅导员助理们为学校的付出,并向获得优秀的辅导员助理表示祝贺。他说,总结大会不仅是为了总结经验,更是为了展示自我,通过总结和凝练进一步影响和带动下届辅导员助理;同时总结大会也不应是终点,更应该是起点,希望同学们珍惜工作中获得的友谊和成长,继续与全体学管队伍的老师不断努力,做好我校的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工作。全体16级新生也要不断努力,学习和发扬辅导员助理身上的优点,取长补短,争取进步。


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讲话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与付出,全体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出色地完成了助理工作,从去年8月份上任至今,虽然短短一学期,却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辅导员助理们工作思路各有不同、工作方法各有特色、工作成绩各有千秋,形成了交院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全体2016级辅导员助理与评委合影

辅导员助理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历练,对学校来讲是协助学管队伍做好学生工作的有益补充,是我校“多导制”模式下目前较有特色发展较好的一种模式。今后,学生处将进一步挖掘和培养这支队伍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多导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