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政策宣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政策宣传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3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征兵办2015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保证完成朝阳区人民武装部下达给我院的兵员征集任务,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坚持“依法征兵,政治征兵、规范征兵、廉洁征兵、艰苦征兵、文明征兵、安全征兵”,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确保征兵工作廉洁有序,确保征集兵员质量,确保不发生责任退兵事件,圆满完成我院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史美君  刘耀辉

副组长:李廷吉 

组  员: 闻姝清   徐超时  刘丽英   侯 军  商建军

         倪炳巍   陈新立  赵春媛  修景全   孔春花 

          刘 昊   宫秀萍  郭晓东

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工作办公室,征兵工作办公室设在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征兵工作日常事务。

主 任:商建军(兼)

成 员: 李铁波  钟沂平  孙  莹  孟大航  衣  雪   崔秀虹   刘  爽  张哲勋  费志伟

三、实施阶段

    1、5月中旬召开2015年学院征兵工作会议

    2、5月下旬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征兵工作良好氛围。具体措施:

各班级召开一次征兵主题班团会;

‚辅导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群等形式向毕业班及不在校学生发布征兵工作起止时间及具体流程,确保每名同学都能了解征兵相关政策;

ƒ组织学生干部、社团成员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征兵宣传;

学生处在校园内张贴应征入伍宣传海报及条幅;

学生处组织学生在学生密集区域发放入伍宣传单;

学生处设立征兵咨询站,聘请武装部人员给学生进行征兵工作现场解答;

对于即将考入我院的2015级学生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附带入伍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单。

    3、6月上旬针对有参军意向的同学进行集中优惠政策解答,邀请退役复学学生进行部队成长经历及部队文化宣讲。

    4、6月中旬组织学生进行征兵网上报名工作

    5、6月中旬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进行初审、初检工作,确定预征兵对象

    6、7-8月配合朝阳武装部进行学生体检工作

    7、9月初配合朝阳武装部进行学生政审工作

    8、9月初组织被确定为2015年新兵的同学进行入伍前思想座谈会

    9、9月初-9月末征兵工作结束,欢送新兵

 

 

学生工作处

2015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