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通知通告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15年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有关材料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3 浏览次数:

 

 


吉教资助 [2015]48号

关于报送2015年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有关材料的通知

 

各高校:

按照《关于报送本年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执行报告的通知》(教助中心〔2015〕103号)文件要求,省学生资助中心定于11月16日-19日收集省属高校2015年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有关材料。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申请和审核工作

1.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根据今年我中心收到的入伍学生咨询电话记录分析,高校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教育资助工作需进一步加强资助申请程序、资助资格的宣传,使符合入伍资助资格的学生及时申请和获得资助。重点宣传以下两方面:

(1)申请表应经学信网登记、征兵网报名后网上输出打印。

(2)获得资助的入伍大学生应该是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2.加强资助资格的审核

按照吉财教[2014]414号文件要求,各高等学校应及时开展入伍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要保证学生申请材料完整、内容真实,并应通过学籍系统核实学生的学籍、学历等信息。

二、加强资金管理

1.加强发放管理

各高校应按照吉财教[2014]414号文件要求,对上报材料完整、并经审核合格的学生及时下发资助资金,并做好相关档案管理工作。

2.做好资金清算

今年8月,省财政厅已经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资金的通知》(吉财教指[2015] 818号),下达了2015年预拨资金并调整了2014年资金余缺,各学校要及时做好资金清算工作。

三、上报材料

1.上报2015年秋季发放统计表

学校向省学生资助中心上报2015年资金下发情况汇总表,包括《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执行情况报表》(附件1)和《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资金使用情况报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以上表内资金应该是在2014年秋季批次以后申请资助并发放的资金,包括今年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学生和往年入伍补报学生、退役复学学生的资助资金。

省学生资助中心收集学校上报的资金发放统计表(附件1,2),汇总上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为资金清算依据。没有申请学生的学校提交“没有2015秋季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资助申请的说明”,该说明盖公章后传真即可。

2.上报个人申请材料和明细表

学校上报附件1、2内包含的、每个学生提交的《申请表》和入伍通知书(退役证明)复印件各一份,明细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1份。不得在网上传递明细表。

省学生资助中心对明细表中资金依据《申请表》进行抽查核对,发现不一致的责令学校重新核算应发和实发资金。如发现申请材料、学籍、学制、学费、资助年度等问题导致资助资金核算错误,则该错误资金不列入实际下发资金,已经下发的资金由所在学校负责追回。

3.上报年度工作总结

各学校对本年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与统计表同时上报。该总结报告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宣传频次、形式),接受学生申请和审核情况(过程和人数),资金发放情况(人数、资金数、发放过程和方式、发放组织管理和档案管理)等。

四、上报安排

1.上报形式

学校由专人送交纸质正本材料和附件1-3电子版到省学生资助中心。明细表和《申请表》抽查后退回学校保管。

2.上报时间地点

2015年11月17日到19日。地点:省学生资助中心

联系人:许晓龙,电话:0431-8088 1523,170 9439 3952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6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     吉林体育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大学,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      吉林财经大学,北华大学,   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白城师范学院,四平职业大学,长春大学,   吉林省教育学院,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17

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工商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长春中医药大学,   通化师范学院,延边大学,   吉林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

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19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吉林化工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警察学院,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建筑大学,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松原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另行下发):

1.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执行情况报表

2.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资金使用情况报表

3.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教育资助明细表--毕业生、在校生、复学生

 

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