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通知通告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通告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须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9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秋季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须知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四版)》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制定《2021年秋季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须知》,请全体同学遵照执行。

一、返校、报到日程安排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序、错时、错锋、错区域的原则,分五批次返校及报到,办理入校手续时间为7:00至18:00时。

第一批:9月3日,返校256人,为学生干部、勤工助学学生244人,数学建模参赛选手12人。

第二批:9月4日、5日,返校2460人,按照先省内后省外的原则,具体如下:

(1)9月4日上午,共610人,为道桥工程学院吉林省内学生;

(2)9月4日下午,共626人,汽车工程学院282人、交通信息学院118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112人、航空学院学生94人、国际教育学院20人,均为吉林省内学生;

(3)9月5日上午,共740人,管理工程学院369人、轨道交通学院371人,均为吉林省内学生;

(4)9月5日下午,共484人,各学院吉林省外学生。

第三批:9月9日、10日,省内2021级单独招生和对口招生共2334人,具体如下。

(1)9月9日上午,共567人,为道桥工程学院新生;

(2)9月9日下午,共666人,为汽车工程学院新生358人,交通信息学院新生308人;

(3)9月10日上午,共591人,为管理工程学院新生349人,机械工程学院新生242人

(4)9月10日下午,共510人,为航空学院新生199人,轨道交通学院新生240人,国际教育学院新生71人。

第四批:9月23日,共951人,上午656人,为8月20日后录取的吉林省内新生,下午295人,为吉林省外新生。

第五批:10月10日,共665人,道桥工程学院2019级三年制、2020级二年制学生539人,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三年制学生126人。

注:返校时间要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变化进行调整,具体以学校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二、返校、报到条件

1.返校、报到前14日所在县(区)为低风险地区,且未离开,本人在“我在校园”小程序中连续14天打卡,行动轨迹清晰可查;返校、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行程超过48小时的,可在出发前一日进行核酸检测。

2.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

(1)体温等健康状况监测和活动轨迹记录未满14天的。

(2)所在县(区)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以及来校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

(3)来长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接受排查管控,处于居家医学观察期、健康观察期的。

(4)报到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治愈未满72小时的。

(5)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三、返校、报到流程

1.资格审查。返校、报到的同学须按日程安排和返校条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配合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查,由学院负责告知审查结果。

2.申请返校、报到。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同学在“我在校园”小程序中提交返校申请,同时上传《疫情防控承诺书》(手签)和核酸检测结果报告照片、当日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待学院审批通过后填写返校行程,生成返校二维码。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需满足条件后再申请返校、报到,并履行请假手续。

3.进校门要求。因疫情,返校、报到的同学自行前往学校,各车站不设接待处,从正门入校,入校时需出示“吉祥码”和返校二维码并测量体温。

四、相关要求

1.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含2021级新生)须配合学院做好排查,无极特殊情况,应在家庭所在地完成疫苗接种。

2.返校、报到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选择交通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途中不在公共场所聚集,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

3.返校、报到前做好生活物资储备,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必须出校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