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主题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学生思想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迅速调整状态适应新学期生活,学生返校后一周内,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面向广大学子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勇担新时代使命,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

“开学第一课”分为两个层级,各学院副书记们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四不六讲”文明教育方面,面向全院同学进行讲授,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站位,引导同学们勇担使命。各班辅导员老师从安全教育、日常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具体方面面向本班同学召开主题班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一对一”对话谈心,进一步深入广大同学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通过“开学第一课”让新时代思想之种深值于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同时针对同学们返校后出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深入解决。

 这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提前进入新学期状态,既是送给同学们的一份新学期“大礼”,更是提升学生思想素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的“金钥匙”。

新学期、新风貌、新气象,让我们都能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争做新时代青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