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主题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思政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9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在东北师范大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授思政课,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我校全体学生在线同步收看学习。

9月14日下午14:40-16:15,我校暂停全部教学计划及其他校园活动,所有在籍学生(包含校外扩招学生及大三校外实习学生)在学生工作处统一组织下有序收看。在校的大二学生在指定教室收看学习,21级刚刚入校的新生由辅导员组织在本寝室收看。校外实习的大二、大三学生,在居住地或实习地自行收看参加学习,全校收看率达90%。



全省5000多所学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体现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对思政教育的重视,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重视。授课中,省委书记景俊海提出我们要坚持“爱党情怀、爱国情怀、爱国情怀、爱吉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办好思政课,引导学生走正路行大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校将坚持深化理论学习,积极抓好思政课建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着力增强学生家国情怀、思辨能力、协作精神、沟通技巧,使素质教育具体化,为民族复兴和吉林振兴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孔鹤)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