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主题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18 浏览次数:

 

918日早8:00,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拉开帷幕。

学生工作处设计了全面系统的实施方案,将此次整体入学教育内容分为十大模块进行。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先期集中入学教育,为期六天十二场,分为爱国爱校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社团生活体验四大模块进行。校企合作处、教务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处室以及各学院紧密配合,力争将入学教育做到实处,产生实效。

主讲教师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为同学们精心准备课程。他们用幽默风趣、严谨又不失活泼的授课风格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同学们通过入学教育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入,对各种规章制度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更懂得了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作为讲师团成员授课或听课,为日后授课团队注入力量,也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平台。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新生入学教育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把握新生入学关键期,所获得的教育效果也会事半功倍。集中入学教育后,各学院将围绕整体部署结合本学院特点开展其他丰富的入学教育内容,如专业教育、生涯发展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学历提升教育、特色教育等,使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崭新的人生新阶段。

学生工作部(处)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