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主题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在训练中磨炼意志 在刻苦中锻炼品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12 浏览次数:

在训练中磨炼意志 在刻苦中锻炼品格

                     ——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雨后的清晨,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在完成了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后,2016级新生军训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9月9日8:30分军训动员大会在我校体育场正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学生处处长商建军、团委书记李忠旭、各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及受邀参加我校军训任务的长春65325部队的王天林上尉及部分官兵与全体16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做军训动员讲话。李书记首先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387名2016级新同学致以祝贺,并向帮助我们军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5325部队官兵们表示感谢。随后李书记谈到了我校近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校为荣,树立远大目标、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做人、树立健康第一的新观念。李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磨炼意志、锻炼品格,按照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取得好成绩,使军训习得的品格能够受益终生。最后,李书记对今年的军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地参加军训;二是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努力使军训收到预期效果。三是坚持训练与教育相结合,使训练与教育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四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各个方面的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受训学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16级李鸿天同学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勇敢拼搏,不怕辛苦,做军中的男子汉和巾帼英雄,在军训中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美好的回忆,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65325部队教官齐少平同志发言。他谈到将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军训,不放过每个细节,不放过每次思想教育的机会,使学生们不仅在体格上得到锻炼、训练有素,更能在思想上具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随后,进行了军训教官队列展示。教官们那昂扬的斗志、标准的军姿、威武的气势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展示过后,学生处商建军处长宣布军训团任命名单,并进行军训团授旗仪式。

大会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大会的结束标志着16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此次军训将由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组织带队,学院后勤管理处协调医务室、食堂等部门为军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管理和军训管理规定,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练就最刚强的意志,成就最优秀的人才!预祝此次军训能够圆满成功!

     

全体与会领导

                 

党委李廷吉副书记讲话

                 

16级参训学生代表讲话

                 

军训教官代表讲话

                 

教官队列展示

                 

教官队列展示

                 

学生处商建军处长宣布军训团任命名单

                 

授旗仪式

                 

全体2016级参训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