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疫”线值守,党员先行---记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初春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长春,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号召,有这样一只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愿做防疫后勤兵,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这支队伍就是“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

311日起,先后两批志愿服务党员教师进驻学校,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秉承着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着学校。在学校封闭管理的30天里,为了解决在校师生的用餐问题,他们肩负起了一日三餐的配送工作,以确保米饭不能凉、汤菜不能撒、准时准点的配送到位为原则累计配送餐食10000人次。

                                           

利用送餐的机会对绿区在校学生进行走访,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缓解学生的心里压力,解决学生的诉求,为在校学生购置及配送生活物资6000余人次。

                                            

为更好的预防疫情的传播,使在校师生有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志愿教师与学校楼管人员一起每天对绿区及食品外包装进行三次消杀,将口罩等医疗废弃物放置在专用垃圾箱,定时进行消杀处理。

                                           

与校医院教师一起为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和信息采集,指导学生使用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行自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并且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使师生充分掌握防护要点,提高防护意识。

                                           

为保障我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问题,志愿教师也加入到蔬菜、饮用水等生活物资的打包分装工作中。

                                            

为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志愿者教师带领在校学生在“绿区”内分楼、分层、分区域、分时段开展适度、有序、可控的体育活动。整个活动进行专人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2米以上,人员不交叉,体育运动以慢跑、走步、拉伸运动为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依旧在防疫一线,相信当疫情散去后,志愿者同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能够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