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十次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15:00,学生工作处在弘毅楼五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十次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剑辉莅临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团委书记卜婵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志刚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所取得成绩进行摘要性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予以明确。强调辅导员老师要不断提升自我建设,强化日常管理,注重思政教育,以“入课堂,进公寓,开班会”为抓手全面做好学生工作;临近期末,要做好学生诚信教育,严肃考风、学风,远离出售出借“两卡”及可能涉嫌研究生考试作弊范畴的犯罪行为。


随后,团委书记卜婵娟传达并解读了团省委年底重点考核指标,并对近一阶段工作内容进行详细部署。强调了学生干部培养与团员培养的紧密性,学校社团改革与基层团建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与建团100周年团代会的各项工作内容。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赵建辉做重要讲话。赵书记首先肯定了本学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随后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赵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抬高站位,夯实根基,在实践中规划职业目标,提升职业素养,坚定职业理想;重点“推进诚信教育,巩固学风学纪;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寝室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将诚信意识扎根到每一个交院学子心中。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