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以“远离违章电器,共建安全公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公寓使用违章电器、明火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以新生开学为契机,开展以“远离违章电器,共建安全公寓”为主题的禁用违章电器、明火设备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对上学期收缴暂存无人认领的违章电器、酒精锅、燃气炉进行了实物展出,并制作了关于违章电器范畴、不能使用电器以及国内因使用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的高校真实案例的宣传展板,生动直观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公寓楼长耐心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解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给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结合真实案例,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及违规用电的危险性进行了宣传。告知学生,对于查收的所有违章电器和禁用的明火设备将会做好登记并代为保管,学生放假离校前,可凭本人证件签字后取走并带离校园。同学们也纷纷向楼长咨询违章电器的界定范围及普通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并表示一定要远离这些违章电器,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建安全、和谐公寓。(孟祥宝)


学生工作部(处)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