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安全用电,平安你我”--学生工作处组织2021年无人认领违规电器销毁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于3月24日下午13:00在第四公寓楼下组织无人认领违规电器销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安全保卫处处长郭晓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与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以“安全用电,平安你我”为主题,强调了公寓电器使用规范,对大家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寝室安全用电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安全保卫处处长郭晓东结合公寓用电安全,对突发事件应急办法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培养了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机制20301班尹海涛代表学生宣读倡议书,倡导学生要时刻牢记安全用电守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随后,针对上一学期在学生公寓中查获的70件无人认领违规电器,采用轮式装载机碾压方式进行了销毁,销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感受着学校对违规电器销毁的力度及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把“安全用电,平安你我”的理念铭刻于心,把谨慎付诸行动,把安全紧握手中,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公寓环境和更加和谐平安的校园而共同努力!(孔鹤)


学生工作部(处)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