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时隔疫情8个月的“最漫长假期”,921日早6:30分,全体返校的交院学子,共同相聚在学校运动场内,迎来了“最期待的学期”,师生齐聚共同参加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共同参加了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主持。

与会领导与老师

升旗仪式上的同学们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郭明智发言

仪式上,第十八届校学生会主席道桥工程学院郭明智同学代表发言。郭明智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成长、成熟,经历的青春蜕变,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辅导员代表李志刚老师

来自道桥工程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刚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发言。李老师谈到,疫情大考,每个同学都经受住了考验,也体现出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更加爱国!李书记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关心时政,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二是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疫要求;三是珍惜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四是注重培养个人素质,按照“四不六讲”活动要求成为文明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高歌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代表学校领导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厚望。高书记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良好表现,高书记说到“正是师生们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平安顺利度过疫情,并为国内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贡献力量!”新学期,高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守护校园净土,每天做到“六个一”;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永葆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三是珍惜韶华,圆梦青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高书记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能够奋发图强,秉承我校“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新校训,不断努力,用骄人的成绩来书写无悔的青春!

升旗仪式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