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公众号开展第二次全面问卷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方便我校疫情期间各项学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全面掌握、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数据及省外情况,学生工作处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第二次问卷调查工作。问卷主要设置了17道题目,主要包括身体健康情况、所在小区确诊和疑似病例情况、实习工作情况、心理焦虑情况、是否能正常参加网课情况、出省情况、现住址、户籍所在地等,通过对比学生的户籍所在地和现住址、与“每日定位签到”数据进行对比,进一步明确学生是否在吉林省外。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针对我在校园平台数据导出后进行逐一核对,保证数据准确性。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筛选出学生中身体健康异常情况0人,在外实习的学生422人,参加网络教学有困难的学生49人,其中主要原因集中在所在地农村网络信号不好。针对疫情存在焦虑情绪的有418人,分析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疫情持续时间长,部分学生无法返校上课或者外出。筛选出6名小区有疑似或确诊病例情况。针对以上筛选结果,各学院会逐一进行跟踪,对网课有困难学生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行协调,针对心理焦虑学生开展心理疏导,针对小区有疑似或确诊病例人员及湖北地区和外省学生继续进行重点跟踪。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