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政要闻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19级迎新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我校顺利开展2019级迎新工作

八月的长春阳光明媚,九月的交院芳草清新!我校2019级迎新工作于915日圆满结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周到的服务,我们共同迎来了来自各地的2800多名莘莘学子。

为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督导迎新筹备及开展情况,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为新生提供了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方便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工作处、信息中心、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利用“智慧校园”互联网app的形式向新生推送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尤其今年创新采用微信缴费、网上选寝室的方式,使得新生报到程序更加简化、方便、快捷。同时今年学生工作处组织新生在入学前观看网课,开展入学前思想教育,提高新生的入学适应性。在迎新现场学生工作处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站,为家庭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共向家庭特困学生送出了三十份“爱心大礼包”,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学校设置迎新专用车辆,在火车站为新生们提供不间断服务。财务处在学生事务大厅设置了现场收费窗口,方便学生临时缴费。后勤管理处为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午餐,保障了工作人员的饮食问题。保卫处着力做好报到现场的秩序维护和交通车辆引导工作,使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各学院做好迎新现场新生报到手续及各项服务工作,新生班辅导员与辅导员助理及选派的多名志愿者,热情服务新生及家长,使得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迎新现场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进行文艺展演,向新生及家长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及校园业余生活,使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我校,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了更多向往。经过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为新生的顺利入校、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各学院指导新生做好入学登记

各学院在新生报到后及时召开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促进学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和融入。同时各学院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在见面会后走访了学生宿舍,帮助他们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送去了关心和慰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新生入校后,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及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课程。小“19”们的大学画卷已经展开,希望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美好的大学中拼搏进取实现一个又一个青春梦想,三年后努力成为各自专业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在此,祝愿全体2019级同学能够在交职院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