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微言大义话责任 思想引领育人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3 浏览次数:

微言大义话责任     思想引领育人才

——我校举行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11月11日14:00,我校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亲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校团委书记侯军、宣传部刘丽英老师与来自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共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全校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建军主持。

参赛的67名辅导员经过预赛、复赛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采取了谈心谈话形式,16名选手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工作情景再现。“学生失恋找辅导员谈心”、“学生干部工作矛盾求辅导员解决”、“学生家长想给学生调寝向辅导员‘表示’”、“学生考试作弊被取消勤工助学岗位向辅导员哭诉求情”,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辅导员用他们的各种“招数”帮学生一一解决,使学生由愁眉苦脸到笑逐颜开,由固执己见到幡然醒悟,由不知所措到信心百倍,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的工作艺术性和工作能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由辅导员扮演的学生角色有着夸张的表情和出彩的表演,将学生真实的内心想法展现的淋漓尽致,引得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演员们的故意“刁难”使得问题不断升级,增加了谈心难度,也使得比赛更加精彩。而参赛选手们则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精彩的对话,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大赛最后,学校党委史美君书记做了精彩点评。史书记说,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形式独特、新颖,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风采和交流协作的平台,希望以后形成常态,并不断总结经验,形成特色,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正的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同时他也期望全体学生能关注学校发展,因为关心学校的发展就是关注学生自身的发展。之后,史书记又就具体的谈心谈话案例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一路走来,满载着领导的关心与期望,满载着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与努力,满载着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和对学生深深的热爱,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只是一个平台,是一次个人工作实践的展示,更是一场对全院辅导员工作的检验。不论结果怎样,所有参与此次大赛的辅导员都得到了能力的锻炼、品格的升华,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建的目的。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加强实践,勇于创新,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育人的事业中继续砥砺前行!

比赛结束后全体辅导员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