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走访慰问送关心 精准扶贫做资助——学生工作处与学院一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使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做到“精”、“准”、“细”,3月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爱卉和学生工作处大学生资助中心郑元老师一行两人针对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

调查过程中,两位老师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周围邻居等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做好调查记录。来到困难家庭家中实地考察学生居住生活情况,并送去关心和慰问。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利用奖、助、贷、勤、补、免等资助政策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同时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校内资助政策。随着学校对资助工作的重视和我校资助体系的日渐完善,我校的资助规模不断扩大,资助金额逐年增长,基本上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今后,学生工作处将把走访慰问作为了解学生家庭困难的重要方式,在扩宽资助面的同时,深入困难家庭实地达到精准扶贫,使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和关心落到实处。

走访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