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本着“做实、做细、做精”的工作方针,依照“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树立学生工作品牌”的工作理念,学生工作部于2月25日上午9:00在五楼一会议室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工作会议,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主持。

会上,商建军处长明确了本学期整体学生工作主线,即“加强学生日常养成教育,打造‘T’字形辅导员队伍”。商处长强调,养成教育是学生工作的根本,是育人之源,要着力抓好校园禁烟、到课率、寝室卫生、文明礼貌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全体辅导员队伍要加强学习,一是加强对《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标准(暂行)》的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做到横向有覆盖、纵向有专长的“T”字形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以辅导员工作为事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对国家即将出台的新的《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习,熟知和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章办事,加强贯彻。

会议最后,商处长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对各项工作理解到位、宣传到位、教育处分到位,注重工作落实,执行到位,各项工作也将纳入学生工作考评体系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按照学校和学生工作部的整体部署全力做好本学期工作,使我校的学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