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我校2018届毕业生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根据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安排,我校2018届毕业生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工作于2018年3月10日已结束,现将停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保的学生范围:

(一)2018年7月1日前毕业的学生;

(二)在2018年3月10日前已退学或休学的学生;

(三)已故的参保学生; 

(四)自愿申请停保的学生; 

(五)其他特殊原因需办理停保的学生

二、注意事项:

   1.学校为学生办理医保停保工作即学校在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官网为学生进行医保停保同时解除学校和学生的账号绑定工作。

2.2018届毕业生已参加工作的由用人单位办理参保手续,其大学生医保可以和社会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连续计算,享受社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018届毕业生未就业的可以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保机构申请办理个人参保手续。其大学生医保可以和城镇居民保险的缴费年限连续计算,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停保的学生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截止日期到:2018年8月31日。用人单位可通过续保手续为学生续交保费。

   4. 大学生医保转为成人社保后,其大学生医保卡可作为社保卡使用,可无需重新制卡。

5.停保的学生因账号出现“学校未停保”不能续保的可通过拨打学生工作处电话:85541038提供学生身份证号进行账号情况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