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绽放青春 坚韧同行”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13点30分,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绽放青春 坚韧同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运动场火爆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来自8个学院50余名心理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心理素质拓展旨在通过一系列趣味游戏让同学们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良好的竞争氛围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增强大学生们的合作意识,提高沟通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在合作中寻求进步,并养成良好的竞争心态。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设有五个项目包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跳大绳,竞走毛毛虫,衔纸杯传水,找零钱。每一个项目虽然形式简单,但都富有趣味性,并蕴含了深刻的心理教育意义,尤其是跳大绳和竞走毛毛虫两个项目,可以增强队员间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当活动过程中出现失误时,成员之间彼此相互理解、相互支撑、相互鼓励,齐心协力面对一切挑战,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社会支持系统所带来的正能量。衔纸杯传水这个项目引来了阵阵笑声,因为它挑战了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最近距离,同时也增进了团队成员间的亲近感,活跃了团队氛围。虽然天气风起云布,可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雀跃着,奔跑着,呐喊着,嬉笑着,也并不十分在意输赢,因为所有人都是赢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从团队协作中磨砺出支持与信任的品质。


跳大绳


竞走毛毛虫


衔纸杯传水


成员合影

小游戏大智慧,通过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广泛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拓宽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途径的认识,对于培养学生健康积极的自我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关系和勇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