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1125日下午13:30,我校在六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校关工委主任张庚发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300名在校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主持。

本次“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主讲人系中国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首席技能大师李凯军。李凯军老师系中国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首席技能大师、吉林省获中华技能大奖第一人、吉林省首位工人省管高级专家、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之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被誉为工人院士、中国国匠。

报告会中李老师身着朴素的工装,和蔼可亲的面庞让人感觉十分亲切。他坚持为同学们站着做报告,并在报告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他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项项技术突破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面对一次次失败终获成功的喜悦。李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心中有目标,脚踏实地,勇于实践,真正成为“蹲下身能干、拿起笔能写、站起来能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李老师的报告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场上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他用生动的事迹告诉我们,只有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拓展人生的价值!

李凯军老师报告结束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同学们纷纷就成长成才、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向李老师进行了提问。李老师都纷纷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和指导。

“大国工匠进校园,弘扬工匠精神”是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相信同学们通过聆听大国工匠成长成才的报告,都能够汲取成为大国工匠的宝贵经验,能够在心里播下“工匠精神”的种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多一份自信、努力和坚持,传承“工匠精神”,树立成为大国工匠的坚定信念,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25